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開學前防疫措施家長通知單

臺北市私立光仁國小因應 COVID-19 開學前防疫措施家長通知單

 

親愛的家長:您好!

    開學在即,學校因應COVID-19疫情因應COVID-19疫情啟動防疫工作,開學前召開防疫小組會討論應變措施,後續亦將視疫情需要及主管機關政策,不定時發布及調整相關措施,籲請家長配合。目前開學後學校因應措施及開學前需家長配合事項說明如下:

學校防疫整備措施:

1.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,符合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之服務及入校條件;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,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,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為原則。

2.加強物資盤點:購置防疫物資及用品,如用餐隔板、COVID-19快篩試劑、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完備。

3.全校教職員工齊心防疫。

一、開學後校門防疫措施說明:

(一)上學

1.光仁樓彩虹門、博愛樓幼兒園大門設置體溫測量、全身噴霧消毒及手部消毒(75%酒精)等進校設施。(動線請參考附件一)。

2.體溫監測

早上在家裡初篩,體溫正常再上學。

第一層:門口初篩體溫,口罩防護(如體溫過高,將由防疫人員複測)。

第二層:各班級量測並記錄於體溫紀錄表(一天三次)。

如果體溫過高將在學校暫時留置區觀察並通知家長接回。

 

(二)放學採取分流放學方式,時間及年級如下:

第一階段(原16:20)

1.光鹽班於16:15下樓到彩虹門,

2.一、三、五年級於16:20分別從光仁樓3號梯、光仁樓外側梯、玫瑰樓1號梯下樓放學。

3.二、四、六年級於16:25分別從光仁樓3號梯、光仁樓外側梯、玫瑰樓1號梯下樓放學。

第二階段(17:50)

1.放學時請家長於彩虹門外等待,請保持社交距離。

2.開車進入校園操場接小朋友時,家長不下車請留在車上等候。

二、校園環境衛生消毒及宣導:

(一)開學前已完成校園內環境消毒工作。

(二)針對教室、各學習場域、相關盥洗等常用空間進行衛生清潔消毒及空間清消管理。

(三)學生交通車與幼童專用車加強清消管理,造冊並落實固定座位。

(四)維持各學習場域環境通風良好,班級教室學生座位分開。開冷氣時應於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,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,並加強通風及清消。用餐時使用防疫隔板入座用餐,餐前督促學生洗手,餐後學生於座位上進行潔牙。用餐及潔牙完畢提醒學童配戴口罩再離開座位,隔板及桌面定時清潔。

三、教學活動防疫措施:

(一)配合不脫口罩之原則,如原吹奏直笛需脫戴口罩活動將暫停,改以其他教學活動替代。

(二)體育課程的部分,配合政府政策(適時滾動調整),目前要戴口罩、以活動量較不劇烈、不共用器材的課程為主,進行體能活動時,老師將評估運動強度並留意學生身體狀況,適時調整課程內容。

(三)混班課程,採用固定座位的形式。

家長配合事項:

一、請每天幫每位學生準備大小合適之口罩至少5個放在書包備用,以供必要時替換。

二、請家長主動關心孩子健康:防疫期間,每天早晚各一次體溫量測,於上學前及晚上替孩子量測體溫,並記錄於『聯絡簿』。

三、如發現孩子發燒(耳溫超過 38℃)請不要到校,勿服用退燒藥仍到校上學,並請儘速送醫診治,在家休息避免外出,並於當日主動通知老師以利監測班上學生健康狀況。

四、請確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:同住人或貴子弟本人若有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,請主動告知老師,並配合:「居家隔離」、「居家檢疫」與「自主健康管理」防治措施。

~~由衷感謝家長們的理解與配合,讓我們同心協力平安渡過,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健康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光仁國小   敬啟110.8.30

附件一A、上學分流光仁樓動線圖(彩虹門)

附件一B、上學分流博愛樓動線圖(幼兒園)

 

瀏覽數: